台灣山多、雨多、地震多,但為滿足休憩旅遊、住宅、交通運輸等需求,山坡地開發利用的範圍也隨著增加,而坡地的災害也就頻頻發生。近年來曾引起社會大眾注意的坡地災害,如民國83年的淡水米蘭山莊的崩坍事件,民國84年三峽白雞山莊的滑動事件,民國85年賀伯颱風及民國90年桃芝、納莉颱風所造成的土石流,以及民國86年溫妮颱風造成的林肯大郡災變等,都是典型的坡地災害。

 其實大部分坡地災害其實都是可以防止或避免的,而不應只是將災害原因歸咎於地質條件不良或雨量太大等大自然因素,徹底查究其真相及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防治坡地災害。

 本公司於邊坡整治累積相當多實績及經驗,並附設大地工程試驗室及防災中心。近年更致力於大型崩塌地調查及整治,藉助各項調查及監測,掌握真正破壞原因,有效提升整治成效。

崩塌地整治處理• 安全評估•復舊利用規劃
最佳瀏覽效果:IE 1024x768    青山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02-2789-3988 地址:台北市成功路一段32號8樓之6